晴時多雲

NAFTA修訂有進展 墨總統:望於幾週內完成

2018/04/16 12:03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修訂有新一步的進展,根據《路透》報導有望在近幾週內達成協議。圖為墨西哥總統尼托(左)、美國副總統彭斯(右)於秘魯高峰會會談照。(路透)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修訂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有新一步的進展,在墨西哥總統尼托(Enrique Pena Nieto)、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於秘魯高峰會會面後,墨國總統表示,三國都有共識在今年7月1日墨西哥總統大選前完成,並預計會在這幾週內達成協商。

「我們同意繼續努力來達成協議,同時也會要求協商團隊加速進行。」墨西哥總統尼托會後對記者表示,「我和杜魯道的意見一樣,我們都希望未來幾週內能完成協議。」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對記者表示,目前三國在汽車製造以及其餘議題上都有進展,不過他並未詳述細節。此外,杜魯道和美國副總統彭斯也都表示有信心能在幾週內達成新版NAFTA的修訂。

過去美國總統川普曾表示,NAFTA協約對美國本土企業和勞工利益有害,揚言如果不修訂合約,美國就「不玩了」。根據《路透》報導,尼托如無法處理墨美間的緊張關係,恐影響其總統連任之路,因此選舉前完成NAFTA的修訂更顯為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