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擦的鱸鰻好神奇 養殖達人開發保養品

2018/04/12 16:36

陳俊仁是知名鱸鰻達人。(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鹽埔鄉農民陳俊仁從事鱸鰻養殖與加工近10年,利用生物原理及活菌,控制水質與鰻魚健康,取得產銷履歷,前幾年率先開發濃縮萃取液、元氣鱸鰻雞等可喝、可吃的多元產品,今年更與屏科大學者合作,從鰻皮中萃取膠原蛋白,研發出精華液、面霜、眼霜等擦的保養品。

陳俊仁(右一)等人把鱸鰻變成擦的保養品。(記者羅欣貞攝)

陳俊仁擁有5公頃的鱸鰻養殖池。(記者羅欣貞攝)

陳俊仁在鹽埔鄉彭厝村擁有5公頃的鱸鰻池,從鰻苗開始養殖,至少成長3年才出售,目前產地價1斤約800至1000元左右;為帶動產業發展,他在鑽研養殖技術之餘,也開發多元產品,將屏東在地牛蒡、豆薯等農作物融入,研發鱸鰻濃縮萃取液、元氣鱸鰻雞、蒲燒鰻、調理包以及山豬鱸鰻水餃等,行銷國內外市場。

但用吃得還不夠,陳俊仁今年與屏東科技大學動物疫苗科技研究所助理教授王祥宇等人合作,將鰻皮的腥味去除,配合製作疫苗的高科技技術,萃取出皮中的膠原蛋白,再運用冷凍乾燥製成凍乾粉,以高純度添加,製成各式保養品,包括面膜、精華液、眼霜、面霜等。

陳俊仁表示,鱸鰻表皮一旦受傷,立刻會分泌黏液包覆傷口加以修復,他從這裡得到靈感,與學者、生物科技公合作,近日終於完成護膚品的研發與製作,他希望開發出更多用途的產品,讓消費者透過不同途徑,了解鱸鰻、愛上鱸鰻,進而帶動整體鰻產業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