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匯損+資產減損 霹靂去年每股僅賺0.09元

2018/03/31 18:52

繼2013年霹靂舉行奇幻武俠世界布袋戲藝術大展後,素還真今年也有大型展演。(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霹靂今(31)日公告去年度財報,去年全年營收為6.36億元,受到匯損及資產減損,稅後純益0.04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為0.09元,董事會並決議每張股票配發100股;霹靂表示,「素還真」今年出道滿30週年,6月底將在中正紀念堂推出結合最新影音科技大展,並將陸續推出付費數位收視、舊劇重拍、全新授權遊戲、霹靂大展及音樂演唱會等一連串線上結合線下的活動,期待為今年營收獲利注入新能量。

霹靂表示,去年營收年減率約9%,主要是台灣布袋戲劇集收入飽受線上盜版影響,但值得注意的是霹靂海外市場經營有成,海外市場的營收占比已達全部營收10%以上。

霹靂財務長郭宗霖表示,霹靂海外市場營收成長主要來自台日聯手製作奇幻武俠布袋戲「東離劍遊紀」、特映版電影「生死一劍」的相關收入以及受益於中國付費視頻及商品銷售收入大幅成長,未來海外市場的拓展將是霹靂最大的成長動能。

展望今年,郭宗霖指出,霹靂布袋戲劇集的男主角「素還真」今年出道滿30週年,霹靂將逐步實現「還真三十」計畫,6月底將在中正紀念堂推出結合最新影音科技大展,並將陸續推出付費數位收視、舊劇重拍、全新授權遊戲、霹靂大展及音樂演唱會等一連串線上結合線下的活動,期待為霹靂長期耕耘所累積的IP,注入全新能量。

至於海外市場方面,台日合作奇幻武俠布袋戲「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2」將在10月推出,除在台灣、日本及中國三大市場布局,海外版權及其他相關授權也全力洽談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