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青年節青年不開心 失業率高過平均、過半數初次求職遇困難

2018/03/27 18:05

台灣職場新鮮人面對低薪、薪資成長緩慢的窘境。圖為勞動部外觀。(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青年不開心。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台灣15-24歲年平均失業率近9年來都破10%;最近統計資料、今年2月份15-24歲失業率數據為11.41%,遠高過同期失業率3.70%。勞動部在民國105年執行的「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也發現,51%在初次尋覓工作時遇到困難。

3月29日是青年節,青年節青年卻開心不起來,青年面對低薪、薪資成長緩慢、失業率相對高的就業挑戰。勞動部「薪資行情及大專生就業導航」分析,近半數青年找工作時間超過1個月,另有11%覓職超過1年。

面對就業困境,政府可以做些什麼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協助青年做求職準備,將在新北市、台南市新增設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另將在5個就業中心針對29歲以下青年「試辦」工作卡。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表示,大部分首次求職青年未能覓得理想中工作,多是因為對職場環境不清楚,或是能力和尋覓職務有落差,工作卡是諮詢輔導、能力訓練和職能肯定過程的紀錄,將有助於青年釐清自己的興趣、就業方向,增加尋職歷程中的方向感,做好就業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