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竊取智慧財產問題 美國正式向WTO投訴

2018/03/23 21:06

美國今日針對中國智慧財產(IP)問題,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正式投訴,是本週四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中國採取的貿易措施的一部分。(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今日針對中國智慧財產(IP)問題,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正式投訴,是本週四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中國採取的貿易措施的一部分。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日發表聲明指出,「中國拒絕承認包括美國公司在內的海外版權持有者,已經破壞了WTO規定」,並且對海外科技強加不合理的合約條款,歧視進口技術,中國企業在技術授權結束後,仍不停止相關技術的使用。

對此,中國駐WTO大使則於昨日告訴媒體,中國已對美國的行動做好準備,中國當局今日也表示,他們正在採取抵抗措施,威脅將會對價值約30億美元(約新台幣874億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

這次川普向WTO投訴,是美國昨日宣布將對中國總值約600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元)的進口商品徵收關稅後的後續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