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比士點名台灣低薪淪墨西哥水準 國發會:計算基準不同沒意義

2018/03/21 15:35

商業雜誌富比士撰文指稱「台灣低薪淪為墨西哥水準」,突顯台灣薪資成長緩慢等問題。國發會今天回應,富比士專文指台灣薪資水準和墨西哥相近,是在不同計算基準上做薪資比較,不具意義。(路透)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商業雜誌富比士撰文指稱「台灣低薪淪為墨西哥水準」,突顯台灣薪資成長緩慢等問題。國發會今天回應,富比士專文指台灣薪資水準和墨西哥相近,是在不同計算基準上做薪資比較,不具意義。

國發會發出聲明指出,折合美元的每月薪資相較,2016年台灣平均月薪(1510美元)高過墨西哥(684美元)1倍以上,2000年後受到全球化、三角貿易等因素影響,台灣實質薪資成長低緩;隨著政府積極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及加速投資台灣,國內薪資狀況已有改善。

國發會在聲明中強調,2017年我國每人每月總薪資平均為 49989元,相較2016年增加 2.46%,扣除物價實質總薪資平均達 47271元,為歷年最高,增加1.83%。今年隨軍公教待遇和基本工資調升,企業加薪狀況也趨積極,薪資可望持續成長。

政府也持續推動多項政策以致力於提升薪資,台灣資料係引用美元計算經常性薪資(不含加班費、年終獎金、紅利等非經常性薪資),墨西哥資料則為購買力平價(PPP)計算的平均月薪(含經常與非經常性薪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