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億前進緬甸建大樓 中石化董座:本業與房地產並重

2018/03/21 12:57

中石化今日舉行媒體春酒,董事長林克銘(左三)與總經理余建松(右二)宣示以雙主軸事業體讓中石化體質更健全。(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走過5年虧損的低潮期,中石化董事長林克銘表示,未來將積極拓展「石化本業」與「土地開發」成為雙主軸事業體,林克銘表示,預估今年上半年本業獲利與去年會相當;但比較重要的是,海外不動產土地開發案已選定緬甸,將與地主合建辦公大樓,投資金額約500萬美元(約1.5億台幣)。

林克銘指出,本業方面苗栗頭份廠生產尼龍6年產量約3.6萬噸,目前已逐步完成工塑特殊產品原料設備升級改造,預計今年改造完成後,將可多樣化生產高端尼龍6(PA6);而高雄橋頭的特化材料研發中心也在興建當中,預計要花3-5年時間,以結合尼龍6,朝向特殊工塑原料如汽車專用的工程塑膠等。

至於高雄舊廠土地部分,目前200多公頃的土地預計於民國113年整治完畢,且明年6月高雄土地重劃完成。預估以3年加值計畫執行開發,預計於2019年6月前就94期重劃區用地(土地使用分區為特貿五A,原前鎮廠範圍) 完成重劃加值後辦理招租,並同時開發高雄市70期重劃區用地(土地使用分區為特貿六,原高雄廠範圍)之特色住宅商品,2020年9月進行商四用地建案之銷售(土地使用分區為商四,原高雄廠守衛室範圍) 預估收益應可達2.71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