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警訊?高雄港貨櫃排名 跌至全球第15大

2018/03/18 07:14

高雄港去年全球貨櫃港排名被比利時的安特衛普和中國廈門超越,下跌2個名次,掉到第15大。(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港去年全年貨櫃量達1027萬TEU(20呎貨櫃),第4年坐穩千萬TEU大港地位,但年減幅達1.9%,且高雄港去年全球貨櫃港排名也出現變化,被比利時的安特衛普和中國廈門超越,由原本第13大下跌2個名次,掉到第15大。

《經濟日報》報導,台灣港務公司指出,前2年對高雄港營運是艱辛的一年,海運聯盟重組為3個新聯盟,為市場發展投下諸多變數,導致部分貨源不再到高雄港,同時中國廈門成為千萬TEU大港,採取免收吊櫃費(THC)等措施,對高雄港爭取中轉櫃也造成強大威脅。

高雄港去年單月普遍維持在80多萬TEU,因此祭出獎勵補助等措施,去年12月重返站上90.1萬TEU(20呎貨櫃),一舉推升全年達1027萬TEU,成為為歷史第三高。

港務公司主管說,今年將提高獎勵金,預算將達4至5億元,不同於去年,重點是依據各航商遠近洋航線操作定位和需求不同,以及在各海運聯盟所扮演的角色重新設定補助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