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二重啟! 王文淵:要有嚴格的「人的管理」

2018/03/05 17:22

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表示「贊成核能發電」。(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核二即將重啟,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表示「贊成核能發電」,他也認為,全世界目前發生3件核能事故,且都是不應該發生的,因此,核電需要有嚴格的「人的管理」避免出錯造成無法挽救的災害。

王文淵指出,核能發電每度電成本才0.9元,比起其他發電方式便宜低廉許多,如果台灣要排除核能發電,電價勢必上漲,德國標榜很多綠色能源,每度電高達15元,台灣目前每度電才2.55元,價格相距甚遠,若要排除核能發電,電價勢必上漲,而台灣沒有資源、土地小、人口眾多,電價上漲影響的不只是工業,也連動影響民眾。

王文淵也說,全球過去發生3次核電災害,其實都是不該發生而發生,且一座核電發生事故全球都受害,目前全球核能發電廠這麼多,光是中國沿海就有16座,任誰發生問題也會影響到台灣,他認為,依目前技術來說現在核能發電已經很安全,但最重要的是「人的管理」,核電要有很嚴格的管理、確保安全,王文淵表示「贊成核能發電,但要搭配很嚴格的管理制度才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