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海航傳欠款138億 擬全球裁員10萬人、達25%

2018/03/01 10:33

今年海航由於流動性緊張問題,計畫減10萬個工作職位,占全球員工的25%。(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企業海航集團日前遭外媒揭露,拖欠中國航油約30億元人民幣(台幣138億),更傳出今年將大裁員,裁員範圍遍達全球,削減10萬個工作職位,占全球員工的25%。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海航由於流動性緊張問題,預計在人力資源、商業營運、資產重組等領域,以及計畫出售的業務部門進行裁員。計畫裁減10萬個工作職位,占全球員工的25%。

若真發生裁員,將成單一公司裁員最大規模紀錄。海航近幾個月一直在出售資產償債,對於裁員傳聞,海航並未立即做出回應。

此外外媒還報導,有消息人士稱海航已拖欠國營中國航油約30億元人民幣,凸顯出海航現金緊縮的問題。消息人士說:「海航沒有完全停止付款,但一次只支付一小部分,因此餘額越來越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