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可疑帳戶狂買股票 週刊爆:中資疑似再度搶大同經營權

2018/02/28 10:59

中資去年隱匿身分繞道香港違法購買大同股票,最後被識破罰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資去年隱匿身分繞道香港違法購買大同股票,試圖搶奪大同公司經營權,但最後被識破手腳,被金管會重罰,沒想到最近似乎又重整旗鼓,再度捲土重來,金管會近期發現可疑的買股大戶港商「帕米爾思」,目前已經鎖定調查,防止中資搶奪經營權!

《壹週刊》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市場派正密謀推舉上櫃公司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出任大同新董座,他們號稱掌握近半股權,但大同公司的大股東名冊中,找不到三圓建設或王光祥的名字,反而有一家由渣打銀行託管的帕米爾思香港帳戶持續大買大同股票,引起金管會關注。

報導指出,帕米爾思身分相當神秘,至今都難以釐清,金管會目前已緊急介入了解,透過管道調查背後真正資金來源。

週刊致電三圓公司,在截稿前都未獲王光祥回應。大同公司表示,去年有一些銀行託管帳戶,被金管會查明為中資,處以罰款並要求賣出,其他帳戶是否為中資尚不清楚。金管會則強調,只要有資料就會查,有新事證就會進行了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