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2/22 09:29

由日本與紐西蘭等等十一國,今年一月敲定經過修訂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圖為紐西蘭總理帕克。(路透)

自由時報財經︰CPTPP最終版出爐 3.8簽署

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後,剩下的十一國週三公布修訂後協議的最終版本,擱置或修改逾二十項條款,包括最初應美國要求加入的智財權相關規則,新協定預計三月八日在智利簽署。美國共和黨二十五名參議員則敦促川普總統恢復與十一國談判,重新加入TPP,以反制中國的影響力。

相關新聞請見:

CPTPP最終版出爐 3.8簽署"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78193

蘋果日報財經︰敗給民營 公股行庫市佔萎縮

民營銀行快速「攻城掠地」,搶食市場大餅,導致8大公股行庫資產規模市佔率節節敗退。據金管會最新統計,8大行庫去年底資產規模市佔率僅約49%,已連續4年無法站回5成以上,與20年前還有7成的市佔率相較,更減少20個百分點,顯示公股行庫競爭力已出現嚴重警訊。

工商時報財經︰3手機零組件 年後掀拉貨潮

大陸五大手機品牌將結束長達3個季度的庫存調整黑暗期,年後零組件廠傳出新機種即將啟動拉貨潮,預計3月將湧現第一波零件拉貨高峰。業界點名,被動元件、驅動IC以及Notch(雷射弧形槽)異形切割玻璃,為3大供需吃緊的零組件,被動元件甚至缺到年底。

中國時報財經︰狗年台股旺來了!新春開盤狂飆293點創近20年新高

金狗年新春開盤台股氣勢如虹,各類股百花齊放,盤中衝破半年線,終場加權指數大漲293.35點,以10714.44點收盤,成交金額逾1451億元,漲幅達2.81%,創下近年來開紅盤漲幅最高紀錄,一掃農曆年前重挫不安的頹勢。新台幣也隨著台股補漲,盤中一度猛衝近2角,終場則以29.245元對1美元作收,升值9.7分。

經濟日報財經︰外資大買近百億 台股寫八大驚奇

股、期、匯市昨(21)日金狗年開紅盤,全面勁揚,台股更寫下單日漲幅、漲點、上漲家數等八大驚奇。尤其外資昨終止連七賣、轉買92億元,是大盤反彈最大動能,加上投信、自營商、大戶、中實戶、散戶全面強力回補,造就台股「千檔紅」榮景。

星島日報財經︰北水偷炒中資金融股 內銀領漲恒指升558點

港股於狗年第二個交易日,一洗前日頹風,市場憧憬A股今天復市北水南下,資金昨日偷步炒作中資金融股,內銀股幾乎全線向上,單計建行(939)已貢獻恒指79點,成為支撐大市動力,恒指更拾級而上,漲558點,收報31431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