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辭日控股公司CEO 可能引爆家族爭產

2018/02/22 09:02

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辭去日控股公司CEO職位。(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樂天集團(Lotte Group)會長辛東彬(Shin Dong-bin),在本月13日因賄賂罪被判入獄,昨天下午,樂天董事會接受他辭任該企業集團旗下日本控股公司首席執行長職位,並對發外表聲明,不過,已有媒體預測,這個辭職案,可能再度引爆他與哥哥爭奪樂天控制權的家族爭產風波。

樂天集團發出聲明指出,辛東彬在2月13日被判入獄兩年半之後提出辭任總部位於日本的Lotte Holdings首席執行長職務,2月21日下午,Lotte Holdings召開董事會接受辛東彬的辭職,不過,將保留辛東彬的董事職務以及該控股公司副董事長之職。

樂天集團是韓國第五大企業集團,業務橫跨化學品、零食、超市、娛樂和酒店等眾多領域,《華爾街日報》預測,「辛東彬週三的辭職可能會再次點燃其與哥哥爭奪樂天控制權的醜陋家庭糾紛」。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閨密干政門」案,不止朴槿惠下台、主角崔順實被捕,包括南韓多家重要財閥包括三星、樂天等,都受到牽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