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精機新廠上樑 總投資額達35億

2018/02/07 16:25

台中精機新廠上樑,象徵工程進入新的里程碑。(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內最大的工作母機製造廠-台中精機公司,在台中精密機械創新園區二期興建全球營運總部暨智慧化工廠,占地近1萬坪的新廠今日上樑,預計明年啟用。台中市長林佳龍特別出席上樑典禮,並表示,台中精機是機械產業中具指標性的公司,期盼未來帶動產學研與政府間的合作夥伴關係。

中部地區是台灣的機械產業重鎮,台中精機公司又是國內最大的工作母機製造廠,位於精密機械創新園區二期的新廠,主力產品包括五軸加工機與車銑複合機等各類高階工具機、客製化設備,除建立4條智慧自動化加工線,可達到2星期、全天候24小時生產外,還將從歐、日引進高階精密工具機設備,總投資規模高達35億元。

台中精機董事長黃明和表示,該公司自102年取得建廠土地,到順利上樑,花了近5年的時間,這段時間仰賴各界協助,期盼工程順利進行,新廠明年落成啟用時,林市長能再度蒞臨。

林佳龍表示,台中為精密機械產業的重鎮,被中央政府定位為智慧機械之都,而台中精機是具指標性的公司,更是產業的領頭羊,期盼台中精機未來帶動產學研與政府間的合作夥伴關係,市府也會以此夥伴精神,持續協助更多產業投資台中,投資未來。

林佳龍也指出,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一、二期土地共162公頃,已將近開發完成,並有125家廠商進駐,投資額超過800億元,營業額也達上千億元。

經發局則指出,台中精機這次興建新廠,創下精密機械業近年來在台灣投資之最,未來營運總部落成後,除是台中精密機械園區內的標竿企業外,也將是打造台中成為「全球智慧機械之都」的典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