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開盤續跌 賣壓尚未結束

2018/02/05 23:19

週一美股延續上週五的賣壓,道瓊工業指數開盤後一度大跌逾300點或1.1%。週二亞股可能繼續面臨回檔壓力。(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週一美股延續上週五的賣壓,道瓊工業指數開盤後一度大跌逾300點或1.1%,史坦普500指數下跌0.8%,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9%,也拖累道瓊歐洲600指數連續地6個交易日下跌,為去年11月以來最長跌勢。週二亞股可能繼續面臨回檔壓力。

 

由美國聯準會(Fed)可能加快升息速度,引發債券市場沉重賣壓,美股上週五重挫,引發全球股市跟跌。投資人正在尋找更多證據,證明最近股市下跌只是遲來的健康修正,但週一美股續跌,顯示賣壓尚未結束。

 

美股這波下挫,主要因為美國上週五公布的就業報告顯示,美國薪資增幅創逾8年來最大,引發市場擔憂,通膨和利率的增速將快於預期,這將增加企業的借貸成本。目前交易員押注,Fed今年將升息3次,但如果美國經濟和企業獲利持續改善,升息4次的可能性將越來越高。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週五大漲近0.07個百分點至2.885%,創4年來最高。公債殖利率上漲意味了企業的借貸成本升高,不利企業融資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