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MDI需求 科思創投資2億歐元西班牙擴產

2018/01/18 11:46

看好MDI需求將增溫,科思創宣布投資2億歐元在西班牙擴產。(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科思創日前宣佈計畫投資約2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80億元)於西班牙塔拉戈納(Tarragona)生產基地。不但要自建氯氣生產設備,同時也將透過脫瓶頸工程,將塔拉戈納二苯基甲烷二異氰酸酯(MDI)工廠產能提升至約每年22萬噸,比原先產能每年多5萬噸。

MDI是硬質泡棉塑料的前體,這一材料保溫隔熱性能極佳,廣泛應用於建築物和冰箱等領域。科思創執行長唐佩德(Patrick Thomas)表示,脫瓶頸工程將持續到2022年;氯氣生產按計劃將於2020年底前啟動,此前,基地生產所需的氯氣是由外部供應,而新的氯氣生產設施將採用最先進的節能技術,進而使關鍵原材料的生產以及整體生產變得更高效。

科思創營運長施樂文指出,預計MDI市場將持續供不應求,目前也正擴建位於德國布隆斯比特(Brunsbüttel)的生產設施,計畫到2018年底前將MDI產量翻倍至約每年40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