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下午主持台積電法說會 股價246.5元創新高

2018/01/18 09:44

張忠謀下午主持台積電法說會,應是他今年中退休前與外資法人最後的互動。(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法說會下午將登場,董事長張忠謀將親自現身主持,這應是他今年中退休前與外資法人最後的互動,預期將受到高度矚目;因外資法人看好台積電今年營運,今股價率先展開法說行情,以245元開出,最高達246.5元,再創歷史新高價,單一個股市值6.39兆元也再創台股新高,台積電股價強漲,帶動半導體類股與台股指數上揚。

台積電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為2775.7億元,季增10.09%,符合財測目標,並創單季營收新高紀錄,去年全年合併營收也創歷史新高,約為9774.47億元,但受匯率影響,僅年增加3.1%。

展望第一季,電競、繪圖、手機、比特幣挖礦等晶片需求,法人估台積電第一季營運將淡季不淡,營收可望季減1成以內。全年除了10奈米等先進製程產能持續貢獻高毛利率之外,也將量產7奈米製程,台積電已預告「客戶對7奈米需求很強勁」,南京廠將提早5月開始出貨,預期在5G、人工智慧、物聯網、高速運算的需求帶動下,台積電營運將持續維持成長。法人預期台積電今年將續創歷史新高,近期積極買超回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