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PU漏洞曝光前拋售股票 英特爾CEO疑涉內線交易

2018/01/05 10:05

外國媒體報導,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早在CPU漏洞事件爆發前,出售了64.4萬股英特爾股票,疑涉嫌內線交易。(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特爾(intel)3日被爆出處理器(CPU)存在安全性漏洞,容易遭受到駭客攻擊,近2天英特爾股價因而大跌超過5%。外國媒體報導,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Brian Krzanich)早在事件爆發前,出售了64.4萬股英特爾股票,疑涉嫌內線交易。英特爾公司發言人則回應,執行長出售股票的動作,與處理器漏洞事件無關。

財經新聞網站《MarketWatch》報導,英特爾早在去年6月就得知半導體晶片的缺陷,該公司執行長執行長科再奇在去年11月,出售約64.4萬股的自家股票,目前僅擁有執行長所需的法定最低持股量,遭質疑涉嫌內線交易。

英國科技網站《The Register》報告率先披露,英特爾處理器存在安全性漏洞,過去10年的CPU都存在此問題,微軟的Windows、蘋果的OS X和Linux作業系統都受到影響。《The Register》還說,各家廠商的開發人員已經開始著手進行修復,但電腦更新過後可能會因此降速高達30%。

英特爾股價持續受到處理器(CPU)安全漏洞事件影響,4日股價收跌1.83%,近2天跌幅超過5%;其主要對手超微(AMD)則在4日收漲4.94%,2天內上漲超過1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