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料加密結合指紋辨識 雙重保護鎖讓駭客想哭

2018/01/03 10:57

「GuardKey FP」提供資料加密與指紋辨識雙重保護安全機制,即使電腦被勒索病毒入侵,仍能保全保險庫裡加密資料。(全景軟體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去年震驚全球的勒索病毒WannaCry(想哭),讓許多民眾甚至企業付出嚴重的代價,面對許多變種的勒索病毒,在電腦系統被發現新漏洞時所發動的零時差攻擊,往往難以防範,而緯創集團旗下的資訊安全軟體公司「全景軟體」,今天宣布與星友科技合作,整合其指紋加密鎖 Hello Finger,推出「GuardKey FP」系統,提供生物識別與資料加密雙重保護,一旦上鎖,即使電腦被WannaCry入侵,也不會影響到已經上鎖保護的資料。

全景軟體表示,「GuardKey FP」除了提供指紋辨識登入外,還具備「資料加密功能」,使用者可在電腦上自由建立保險箱檔案夾,將檔案存放在保險箱,即可自動加密,並可設定自動上鎖、隱藏檔案功能,此時勒鎖病毒就無法對保險箱裡的檔案,進行任何加密動作,唯有透過指紋解鎖、才能存取資料,加倍保障資訊安全。

全景軟體指出,「GuardKey FP」軟體具備隨插即用的方便特性,插上指紋加密鎖後,透過指紋驗證、解鎖,即可在電腦硬碟內自行設置「加密保險箱」,安全加密各類檔案。

任何存放保險箱的資料皆能自動加密,全景軟體強調,「GuardKey FP」提供使用者直覺化的使用體驗,在不使用的狀態下,可自動隱藏檔案,透明加解密的智慧功能以及指紋解鎖功能。

此外,全景軟體也推出無指紋辨識的「GuardKey」智慧加密隨身碟,可在電腦及雲端空間上自由建立加密保險箱,將手機裡的重要照片及影片即時加密,讓駭客一見就想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