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牽手全球最大數位音樂平台!騰訊與Spotify換股投資

2017/12/09 17:12

中國串流平台騰訊音樂(TME)與全球最大音樂平台「Spotify」宣布換股投資,且明年均傳出上市計畫。(資料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騰訊控股有限公司與騰訊旗下的「騰訊音樂娛樂集團」(TME),與全球最大串流音樂平台「Spotify」,於8日聯合宣布換股投資,且明年均傳出上市計畫。

據《財新網》報導,騰訊音樂娛樂集團旗下有「QQ音樂」、「酷狗音樂」與「酷我音樂」,為3大中國串流音樂平台。而8日騰訊與Spotify達成換股協議,雙方均傳出明年上市計畫。據英國投行GP Bullhound估計,Spotify估值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0億元),騰訊音樂娛樂則估值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元)。

然而,兩間公司在圈內都是著名的「燒錢王」,皆購買了全球3大唱片公司「環球音樂(Universal Music Group)」、「華納音樂(Warner Music group)」、「索尼音樂(SONY MUSIC Entertainment)」的版權,且均耗資數10億美元。市場擔憂能否回收鉅額版權費用,以及如何建立營利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