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文華苑」租金實價 年租金可買一戶「浮洲合宜住宅」

2017/12/09 15:07

北市松山區指標豪宅「文華苑」不論買賣或租賃都相較熱絡,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截至目前為止,今年買賣以及租賃紀錄各為3筆,光是3筆買賣實價紀錄合計金額便超過15億元,相當於桃竹地區一個建案的銷售金額。(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松山區指標豪宅「文華苑」不論買賣或租賃都相較熱絡,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截至目前為止,今年買賣以及租賃紀錄各為3筆,光是3筆買賣實價紀錄合計金額便超過15億元,相當於桃竹地區一個建案的銷售金額。10月,再揭露一筆租金實價,10樓其中一戶被港商老闆以每月42萬元承租,倘若加上每月管理費,合計一個月租賃成本超過50萬元。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紀錄,10月,該豪宅10樓其中一戶,以每月租金42萬元出租,坪數約340.9坪,每月每坪租金1232元,為該豪宅今年以來第3筆租金實價揭露紀錄,也是實價上路以來該豪宅第7筆租金實價。

香港商匯泓不動產台灣分公司副總吳懿倫指出,實價上路以來,該豪宅累積7筆租金揭露紀錄,月租金40~52萬元,其中月租金最高的實價紀錄要屬去年12月5樓,月租金高達52萬元,坪數約340.9坪,每月每坪租金約1525元,該筆也是實價登錄政策上路逾5年來,承租豪宅的最高租金實價紀錄。

吳懿倫指出,承租該豪宅除了看得到的月租金外,其實還有每月管理費超過10萬元,因此,每月租賃成本超過50萬元,每年支付成本便超過600萬元,而且年支付金額其實已可購入「浮洲合宜住宅」2房住家。

該豪宅除租賃相較活絡外,買賣實價也不時有成交資訊傳出,今年3、6、7月各有一筆買賣實價揭露紀錄,每一筆總價均超過5億元,3筆合計金額高達15.71億元,相當於桃竹地區一個小型建案總銷金額,進一步了解,其中兩筆是國巨董座陳泰銘個人投資公司所買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