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拚新南向!台菲簽保險MOU

2017/12/08 15:24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上任後,積極與新南向國家洽簽金融業MOU,以強化雙邊合作監理。(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在今年十月於立院財委會備詢時,曾允諾今年底前,新南向國家可以新增一個監理合作備忘錄MOU。金管會今天公布好消息,我與菲律賓主管機關已簽署保險MOU,目前為止,台灣共與9個新南向國家、簽署14個MOU。

顧立雄表示,將持續與新南向國家的金融監理機關,無論是在銀行或證券等,保持密切互動合作,並且在維持金融穩定下,發揮金融支援最大效果。

所謂監理合作備忘錄MOU,內容主要為雙方資訊分享範圍與合作方式、實地檢查、資訊保密與持續合作等實質約定,簽署後,雙方監理機關可依據MOU內容,加強「跨境金融監理合作」。

目前已經與台灣簽署金融MOU的新南向國家,包括:東協的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印尼、菲律賓、越南,南亞的印度,加上澳洲、紐西蘭共九國。

金管會表示,繼2007年1月,金管會與菲律賓簽署「銀行業」MOU之後,昨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的第23屆台菲部長級經貿諮商會議中,金管會與菲律賓正式完成「保險業」MOU簽署,這也台菲簽署第二份金融MOU。

由於顧立雄曾在立法院透露,在新南向國家中,「有把握」今年底之前,MOU可再新簽一個;另外「有機會」在明年三月底,再簽一個MOU。

顧立雄的今年底,新簽一個新南向國家MOU已經兌現;至於明年三月「有機會」簽署的MOU,是現有已經九個已經簽署MOU的國家,還是會有新的國家?對此,官員表示,正在積極洽談中,目前尚不宜透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