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說屁話?」顧立雄回擊黃國昌

2017/11/27 12:53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右)今天與立委黃國昌首度槓上,兩人言詞交鋒。(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與立委黃國昌今天為了兆豐案及慶富案之依法求償問題,由於雙方法律見解不同,雙方首度在議場上針鋒相對;顧立雄當場要求黃國昌,不要在臉書上批評「金管會說的都是屁話」;黃國昌稍後隨即在臉書回文,強調「法學上的創見」,不能作為失職董事的擋箭牌。

顧立雄在今年九月初上任,過去有關慶富獵雷艦案的答詢內容,曾被國民黨民代多次質疑,黃國昌與顧立雄兩人一搭一唱,根本就是演雙簧。

不過,一直緊追慶富案的黃國昌因為抨擊金管會,而遭到顧立雄主動回擊,這也是兩個人首度正面衝突。

黃國昌是在昨天臉書發文指出,「兆豐案在星期五收到金管會的回文,在一堆屁話之後,結論就是不會再追究其他失職官員與董事的民事賠償責任」。

顧立雄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黃國昌表示,目前為止,慶富聯貸和主辦行都還不確定,要不要對相關有負責人提出求償?還有,像兆豐銀遭到美國裁罰的58億元,難道也要由全民買單嗎?

對此,顧立雄主動先回答兆豐案,他表示,兆豐銀被罰57億元,這是屬於美國監理裁定結果,至於行政監理的罰鍰,能不能作為民事求償之依據,這是否具有因果關係,金管會對此做出說明見解。

顧立雄話鋒一轉,並語氣強硬對黃說,「可否請委員不要再在臉書上說,我們講的都是屁話」。黃國昌也回應,「我說話,我負責,歡迎找時間公開辯論」。

稍後,黃國昌也主動在臉書發文,他與顧今天發生正面衝突,兩人爭點在於:當兆豐銀的董事及經理人違法失職,導致遭裁罰58億元,兆豐銀可否對董事及經理人求償?顧立雄認為不行,但我認為可以,否則,以後董事擺爛都不必負賠償責任。

黃國昌更強調,曾銘宗(前金管會主委)應該會感到欣慰,因為顧立雄在此事的立場,與曾完全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