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次撤換三公股銀董座 財長:主因慶冨案

2017/11/22 11:51

財政部長許虞哲。(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對於一次更換第一金、合庫金及台企銀董座,財政部長許虞哲今受訪時表示,換將主因為慶富聯貸案,另外就是考量前董座年齡即將滿65歲上限,無論如何,感謝三位前董事長多年來協助推動公股銀行業務。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審議海關進口稅則、台灣金控條例及菸酒管理法修正草案,財政部長許虞哲受邀列席報告及備詢。

許虞哲受訪時表示,各位很清楚,三家公股行庫董座換人,慶富聯貸案是主要原因,前第一金董座蔡慶年、前合庫金董座廖燦昌及前台企銀董座朱潤逢,都是在參與慶富聯貸案當時的董座,所以才換,現在華南金董座吳當傑及土銀董座凌忠嫄,在慶冨案當時則不在現在位置上。

他指出,另外像前台企銀董座朱潤逢,明年一月就要年滿65歲,這也是換將原因,對於廖、朱兩人被換角時人都在國外公差,則只是剛好,仍相當感謝他們長達7~8年,為推動公股業務做出貢獻。

至於三家新董座人選如何選出及是否有下一波人事異動,許虞哲表示,是由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及自己共同研商選出,也符合派任人選不能超過65歲的規定;是否有下一波人事異動,則還要看金管會行政責任調查結果,並與行政院討論,目前沒有規劃。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