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敲定2300億大單! 將賣1條夏普電視產線給蘇寧

2017/11/07 16:30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與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確認3年5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309億元)的零售合作大單。(資料圖,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科技集團總裁郭台銘昨(6)晚前往南京,拜訪蘇寧控股集團董事長張近東,雙方當場確認3年5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309億元)的零售合作大單,並達成一系列的合作共識,蘇寧將千里傳音、金礦等數據運營産品全面開放給鴻海,而鴻海計劃將訂單排産等産能供應鏈數據向蘇寧全面共享。

據《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張近東帶郭台銘參觀了蘇寧,詳細介紹了蘇寧的智慧零售模式。郭台銘則表示,在智慧零售的新時代,企業間合作必須要打通一條全産業鏈,包辦用戶需求到工廠生産,建立一個全開放系統的合作模式。而兩人交談中提到,三年500億的合作目標僅僅是「保底」,要藉由合作衝擊出更大的市場。

郭台銘與張近東在會面中達成共識,認為新型零供關係的核心在於數據的全面開放,為了盡快實現此目標,蘇寧將在2018年獨家買斷鴻海集團旗下的一條夏普58吋彩色電視生產線,通過數據的連結來探索產業發展的精準定製服務模式。

據《蘋果》報導,蘇寧和鴻海分別是零售商和製造商的龍頭企業,大數據是雙方合作升級的第1步,而人工智慧將會是雙方率先進行突破的領域,整合產業鏈上下游的人機交互技術以及資源優勢,促進彼此在智慧家電、語音控制、物聯網、人機智慧交互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和技術共享。

報導指出,從雙方合作的內容來看,涉及彩色電視、手機、冰箱、生活電器等一系列的産品項目,將後端生産、前端營銷與終端服務連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