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紡織一條龍廠宜進集團首次法說 公司看好未來景氣

2017/11/03 16:39

宜進發言人張恆嘉。(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紡織聚酯原料、加工絲、布料製造一條龍大廠宜進(1457)集團今(3)日舉行聯合法人說明會,這是該集團成立以來首次舉行法說會。集團持續優化獲利結構、獲國際肯定,在第三季已取得特殊火山灰聚酯絲美國37.5TM亞洲獨家代理權,本身的工業用織帶應用擴大到電動車,對於後續營運發展,宜進發言人張恆嘉表示:「今年供應方握有價格主導權,2018年將是美好的一年。」

宜進集團旗下有子公司宏洲(1413)、光明(4420)。目前宜進本身開機率約七成,最受市場矚目的利基型產品是耐酸鹼、高溫的「工業用織帶」,用於航空、運輸設備,現在應用範圍擴及電動車,外銷到美國、日本、法國等14國家,對營收貢獻40%左右。

宜進單一公司上半年營收24.8億,毛利率10%,每股稅後盈餘(EPS)0.09%。宜進第三季打入美國37.5度供應鏈,張恆嘉說,美國37.5TM的特殊火山灰聚酯絲銷售計劃,走向只供給37.5TM認證過的高端品牌。

宜進在2015年由取得宏洲公司40.57%的股份,並取得控制權。宜進介入後,在宏洲的不動產、人員、生產設備等方面調整。目前宏洲有一套聚合設備、21條紡絲設備,去年底多家聚酯絲停產,做聚酯絲的宏洲首先受惠,每個月聚合產能從先前的4000多噸,逐步拉升到現在7000噸,在今年第二季轉虧為盈,宏洲會計經理林勝欽說,出清存貨改善也利於毛利率表現,今年起毛利率表現能穩定。宏洲持續走向差異性產品、技術提升,而宜進特殊火山灰聚酯絲將委由宏洲聚合生產,宏洲今年上半年營收15.78億元,毛利率4%、EPS0.17元。

光明絲織在2013年被宜進入主,光明生產平織布廠、針織布用加工絲。平織布用於新娘禮服,逐漸向上游加工絲發展,由於針織設備對新型加工絲敏感度高,因此光明是先找供應鏈委外製造、做服務,以後收回這些委外單後能慢慢提高自製佔比,將對光明營運有加溫效果。光明上半年營收5.5億元,毛利率11%,EPS0.8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