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誰接掌三星?外界點名6位接班人選

2017/10/30 15:23

在執行長權五鉉宣布將退休後,外界對於三星的交棒人選極為關注。(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執行長權五鉉宣布將在明年三月退休後,即便三星電子的股價和獲利仍在高點,然而對於集團內部來說,盡快選出下一任接班人恐是目前的當務之急。

根據《彭博社》報導,由於三星電子會長李健熙長期住院療養,至於他的兒子李在鎔已經因醜聞而遭監禁,考量到人選從外部空降的機會並不大,以下這6人被認為最有最能成為三星的接班人。

包括兩位資深的執行長,分別是申宗均與尹富根,還有都曾在權五鉉手下任事的兩位半導體大將,金奇南和金喬永(Jin Gyo-young),三星醫療器材事業負責人全東守,以及李在鎔的妹妹李富真。

權五鉉在自己的離職聲明中表示,三星電子需要「年輕的管理層」,被認為是暗示該公司的世代交替正在進行當中。外界分析,權五鉉的請辭可以說是「以退為進」,也是開啟新三星、新管理層的序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