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大摩:台股已無吸引力 只剩台積電可買!

2017/10/30 10:57

王浩認為,台股剩下台積電可買。圖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香港摩根投資總監王浩(Howard Wang)今天表示,除了台積電之外,台股越來越沒有吸引力,並說台股已陷入停滯階段。

《彭博》報導,雖然台股上揚,但王浩已將台股持股比重從2年前的25%降至18%,主要以台積電約占一半。他認為,台股除了台積電外,已進入一個高原期,陷入停滯階段,且台灣經濟受出口帶動,但台幣兌美元今年已升值7%,這並非好事。

他認為,台灣勞動力老化,還有無法量化的問題,即企業疲勞,「我已經見過太多中國公司搶走台灣同業市占率的情況。」

報導指出,台積電是全球最大企業之一,市值約2050億美元,自2016年1月以來,MSCI台灣指數上漲45%,台積電貢獻逾半。儘管外界對於蘋果產品需求的憂慮拖累其他蘋果供應商,但目前台積電股價仍在歷史高位,外資持有台積電80%的股份。

另外王浩表示,台股仍有一些領域值得投資,包括他看好出口利基股票,例如高端汽車零件和精密元件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