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團宣布 慶富子公司慶陽9.5億聯貸也違約

2017/10/27 13:48

土地銀行2013年10月主辦慶陽海洋9.5億元聯貸,左起時任土銀董事長王耀興、慶陽海洋董事長陳慶男。(土銀提供)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針對慶陽海洋近10億元聯貸,銀行團今天緊急南下高雄舉行債權銀行會議,會中一致通過宣布該聯貸交叉違約,並將向法院申請假扣押。

一位債權銀行主管表示,慶陽聯貸在10月15日就沒繳息,加上慶陽的保證人慶富造船在獵雷艦205億元聯貸違約,因此所有債權銀行一致通過慶陽的聯貸違約。

土地銀行2013年10月主辦慶陽9.5億元聯貸,資金用途為支應基隆八斗子「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興建營運移轉(OT+BOT)」的興建成本及相關費用,參貸行尚有合作金庫銀行、高雄銀行、農業金庫、新光銀行,合計共5家。

慶陽聯貸目前撥款5億多元,其中以主辦行土銀約1.5億元最高,其餘參貸行各約1億元左右,據透露,以土銀為例,該聯貸的最大損失金額約1.3億餘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