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南銀被美盯上 顧立雄︰國銀海外分行須落實法遵

2017/10/23 09:55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23日)赴立法院報告並備詢。(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赴立法院備詢。對於華南紐約分行因法遵問題遭美方金融署盯上,他強調,個案無法透露太多細節,但會全面要求國銀海外分行,必須重視這個問題,嚴格落實法遵。

立法院財委會今天邀請顧立雄進行業務會報。華南銀上週傳出,其紐約分行未通過美國紐約金融署(NYDFS)金檢,恐繼去年兆豐銀行,遭到美方裁罰。

對此,顧立雄表示,華南銀全程都有向金管會通報,包括:美方檢查的相關情況,及要求缺失改善的時程等,我們已經全程掌握,但美方是當地主管機關,我們必須予以尊重,在其公布結果之前,沒辦法揭露太多訊息。

顧立雄指出,金管會已經針對所有國內銀行在美國有分行,請他們隨時通報狀況,至今為止,除了去年的兆豐及現在的華南銀,其它國銀沒有類似這樣子的檢查、及要求缺失改善的情況。

針對華南銀部分,顧立雄表示,這不是單純只有法遵的問題,尤其在其它地區國家分行的法遵建置,是一個重點,當然現在大家涉及到洗錢防制跟資安,所以,這部分,金管會要請國內銀行在海外有分行的都要重視這部分。

顧立雄也強調,因為海外有各地監理法令,本國銀行到每個國家,都要符合當地的監理法令,華南銀已經提出缺失相關改善計畫,我們也希望他們能夠得到美方的肯定,也會持續督促國銀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