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法說會:5大領域 推升未來5年營運成長動能

2017/10/19 18:37

台積電今天舉行法說會,指出智慧型手機、HPC(高效能運算)、AI、物聯網與汽車電子將貢獻未來5年的營運成長動能。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今天舉行法說會,指出智慧型手機雖是今年與明年營運主力,占營收超過一半,但HPC(高效能運算)、AI、物聯網與汽車電子已加入挹注營收,預估將貢獻未來5年的營運成長動能。

台積電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說,預估智慧型手機從2017年到2021年的5年期間,會有年複合成長率達6%,未來將採用更高階的面板,支援AI、AR、VR的智慧型手機也會不斷推出,且由4G轉換到5G,將會帶動智慧型手機的成長。整體來看,高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對台積電都會好。台積電預估,今、明年每支智慧型手機,約貢獻台積電10美元營收。

劉德音並就HPC預估,未來5年會快速成長雙位數,2020年將成為主要營運成長動能,今年全球高速運算晶圓市場營收約115億元。AI是長期重要的驅動力,除了深度學習的資料中心與雲端運算的主要應用之外,手機、ADAS、遊戲機與機器人等等,預期未來AI會被很廣泛且普遍的應用,他強調,台積電在AI領域會協助客戶掌握商機。

至於物聯網領域,另一位共同執行長魏哲家說,這是重要平台,今年物聯網已挹注台積電10億美元營收,會與客戶合作推出感測器等物聯應用產品,推出40奈米製程CIS、低功耗12ULP、22ULP製程均可被廣泛用到物聯網產品。

汽車電子方面,魏哲家指出,這是驅動半導體產業未來發展與公司成長的重要動能,例如ADAS、娛樂等系統。預估今年約貢獻台積電14億美元營收,5年內營收可成長一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