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7奈米製程領先業界 將帶動明年營運成長

2017/10/19 17:31

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今天舉行法說會,財務長何麗梅指出,台積電7奈米明年上半年量產,領先全球業界。(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晶圓代工廠台積電(2330)今天舉行法說會,財務長何麗梅指出,今年資本支出將達108億美元,創歷史新高,7成支用在10與7奈米製程,她預告,台積電7奈米明年上半年量產,領先全球業界,因技術好與客戶多,屆時將會有50個客戶設計定案,其中有一半是HPC(高效能運算)產品,也是帶動明年營運成長的主要製程。

何麗梅表示,今年資本支出將達108億美元,這是歷年來新高,未來幾年資本支出也都會超過100億美元,約年營收比重的30%到35%。今年資本支出7成支用在建置10與7奈米製程。

共同執行長劉德音與魏哲家談到台積電先進製程進展,指出7奈米明年上半年量產,7+奈米預計2018年設計定案(tape out),2019年量產,估較7奈米會提升速度10%,5奈米接著2019年上半年風險試產,量產落在2020年,EUV將首導入用在7+奈米製程,5奈米也會跟進採用。

魏哲家表示,10奈米製程占台積電第三季營收比已達1成,主要客戶已應用在新手機,第四季營收占比將快速提高,跟外資分析師預估的25%差不多,10奈米製程占今年全年晶圓營收也將達10%。12FFC奈米製程預計明年量產,使用在GPU、FPGA與RF等晶片上。

何麗梅會後補充,台積電7奈米領先全球業界,因技術好與客戶多,屆時將會有50個客戶設計定案,其中有一半是HPC(高效能運算)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