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確定出局!東芝公告:記憶體部門賣美日韓聯盟

2017/09/20 21:37

東芝(TOSHIBA)今晚間在官網公告,決定將旗下半導體事業出售給美日韓聯盟,鴻海確定出局。(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牽涉國際間各財團爭奪的東芝(TOSHIBA)記憶體部門,東芝今晚間在官網公告,決定將旗下半導體事業出售給由美國私募股權業者貝恩資本(Bain Capital)代表的美日韓聯盟,鴻海(2317-TW)確定出局。

競爭激烈的日本東芝記憶體收購案先前曾幾度傳出與企業達成協議,之後卻又幾度沒有下文,直到近日又傳出將塵埃落定,今日稍早更傳出東芝董事會已做出決議,將把東芝記憶體賣給日美韓聯盟,到日本當地時間今晚間8點50分,東芝則於官網公告" target="_blank">http://www.toshiba.co.jp/about/ir/jp/news/20170920_2.pdf,確定這項消息。

據公告指出,東芝的出售價格約2兆日圓(約5460億元台幣),目標是在2018年3月底前完成交易。為了能夠平順的完成經營權的移轉,東芝自己也將出資3505億日圓。(約956.9億元台幣)。且東芝與美日韓聯盟為東芝記憶體交易案而成立的股份公司「Pangea」也已正式簽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