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3奈米可能落腳台灣 擬投資5000億元

2017/09/11 08:21

台積電3奈米新廠,傳言將落腳南科。(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3奈米新廠究竟落腳何方,受到關切,據最新的訊息指出,落腳台灣的機率大增,明年上半年就會選擇設廠地點,預定投資5000億元左右。

台積電3奈米新廠落腳台灣的最大問題,還是水、電供應穩定與否,日前上任就發出豪語,將留住台積電在台灣設廠,並透露,台積電有意將3奈米廠設在南部科學園區台南園區,但是,台積電並未具體回應。

綜合媒體報導,雖未正式表態,但是,台積電透過非正式的方式指出,若「政府協助解決3奈米所需的水、電、土地及環評,投資金額高達5,000億元的3奈米投資計畫,應會留在台灣」,實際的設廠地點預定明年上半年決定。

台積電中國南京廠預定在本月12日舉行進機典禮,董事長張忠謀傳可能親自出席,新廠預定在第4季由台灣南科12吋晶圓廠移出16奈米設備,明年下半年量產中國當地客戶需求16奈米晶片;將會是中國最先進製程。

台積電也加碼在台灣投資,南科廠商開始興建5奈米新廠,2020年進入量產階段;3奈米廠應會留在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