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肯定前瞻計畫 辜朝明:將拉升實體經濟需求

2017/09/07 16:13

日本野村證券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認為,蔡政府的前瞻計畫,是帶領台灣經濟走出泥沼的正確方向。(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霍普金斯經濟學博士、日本野村總和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辜朝明,繼上月23日公開肯定蔡政府力推的前瞻計畫,今(7日)接受《鉅亨網》專訪時明確指出,前瞻計畫是一項拉升實體經濟需求的良好政策,在政府帶頭衝刺投資力道的加溫下,可望活絡台灣實體經濟。

根據《鉅亨網》報導,辜朝明接受專訪時表示,與美國經濟狀況相似,台灣民間部門借貸意願甚低,實體經濟的需求不振,導致市場流動性幾乎湧入資產市場。他說,即使當前台灣的利率不高,也無法刺激實體經濟的借貸意願,意味著央行的貨幣政策,無法帶動台灣經濟投資回溫。

辜朝明進一步指出,蔡政府推動的8800億新台幣前瞻計畫中,增加投資的確是帶領台灣經濟走出泥沼的正確方向,若政府聰明地運用資金,並盡可能地自己籌資,將帶給台灣企業界看到經濟活絡的前景,進而帶動民間投資意願加溫。

此外,辜朝明上月23日在《財訊》舉辦的論壇上,與經濟學家馬凱辯論,他當時表示,為避免經濟陷入衰退,政府應擴大財政支出,強調蔡政府當務之急,是要成立一個獨立的委員會,挑選能「自給自足」的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