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經部團隊就位 沈榮津:要務是供電和產業轉型

2017/09/07 15:03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代部長沈榮津確定真除,加上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將轉任經濟部政務次長,新經濟部團隊已儼然就定位。對上任後主要任務,沈榮津今表示已與新閣揆賴清德交換意見,供電穩定是最優先的部分,其次是產業升級轉型及前瞻計畫如何落實、解決五缺問題。而對龔明鑫可能將亞洲矽谷業務帶到經濟部,沈除表示要看政院規劃,也補充「有益的事情就一起努力」。

沈榮津表示,上任後希望能服務工商企業界,讓投資環境符合產業界的期待,引入更多投資。

外界關注優先推動政策方向,沈榮津也表示將朝幾個方向探討,供電穩定是最優先的部分,其次是產業升級轉型,以及前瞻計畫如何落實,解決台灣目前產業面對的「五缺」問題等。

而對準副閣揆施俊吉表示一例一休可能微調,沈榮津也說大方向很清楚,就是要考慮到勞工權益,但也要讓產業有彈性。他強調,在這樣的大原則之下,7大工商團體所提出來的訴求,經濟部會傳遞給勞動部參考,作為檢討依據。

外界也關心新團隊分工情形,沈榮津說,未來將麻煩龔明鑫協助產業,目前次長楊偉甫仍管理能源跟國營事業、王美花仍管理貿易。而由於楊偉甫暫代中油董座,其國營事業所監管的中油這一塊,會交由龔明鑫監督。

此外,龔明鑫原在國發會執掌的亞洲矽谷業務,也傳出將移到經濟部,並更偏重執行面,沈榮津也說是否移轉要由行政院決定,但若成真,「有益的事情就一起努力」。

而有媒體質疑龔明鑫是學者,對產業界並不熟悉。沈榮津則為其解說,表示龔明鑫過去在台經院就是智庫角色,以往的產業的研究也是經濟部所借重智庫的範疇,相信他對經濟部的業務也不陌生,對經部業務推動應有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