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遇上鬼月房產信心不足 8月北台新案呈現藍燈

2017/09/07 11:01

碰上鬼月,房產業者信心不足,即便預售屋供給量以及成交組數提升,8月北市台新案房市風向球仍呈現藍燈。(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碰上鬼月,房產業者信心不足,即便預售屋供給量以及成交組數提升,8月北市台新案房市風向球仍呈現藍燈。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北台灣新案六大指標觀察分數,其中8月預售屋推案量以及成交組數是呈現上揚,反觀新成屋供給量與廣告量則轉弱,另兩項指標來客組數與議價率則表現持平。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8月房市買氣比預期來得稍好,未來有助於房市打底復甦,預計928檔期推案量若放大,風向球可望站回黃藍燈。

今年八月下旬遇上民俗月鬼門開,首當其衝便是成屋市場,當月成屋新增供給僅三百餘戶。反觀預售屋市場受到民俗月影響程度較小,推案量體出現反彈,8月整體預售推案金額超過300億。

民俗鬼月衝擊成屋市場較大

雖然預售屋推案量不減反增,但多數業者認為鬼月是淡季,縮減廣告支出,導致8月報紙廣告量跌至1.63萬批,較7月減少約17.3%。在各主要都會區中,以大台北地區業者的銷售信心最高,釋出的廣告量較大,桃、竹地區明顯減量。另台中與高雄往北部灑廣告的建案也大幅減少。

至於,來人與成交組數方面,8月整體來人量平盤開出,越往郊區受鬼月影響程度越大,像是宜蘭地區透天案平均週來人組數已降至3~5組,大樓案亦僅剩5~15組。反觀大台北地區的熱銷案週來人組數可達60~100組,一般建案多在15~30組左右,人氣較差者則落至5~12組,以蛋白區建案居多。

大台北都會區的平價小坪數建案,銷售依然順利,不單受到自住客青睞,連投資客也現身;尤其是極低首付的建案,還是有人願意花個3%、5%,與未來市場對賭。

至於,近來雨遮不登記、不計價的建案也是市場新寵兒;這類建案若是成交價格跟區域正常行情相當,因為虛坪減少,民眾接受度極高,大多賣得十分紅火。不過,也有部份訛稱雨遮不計價的建案,卻把雨遮價格灌入總價內、或單價變相拉高,則民眾接受度偏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