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碩啟動組織改革2個月 華碩:見到正向發展

2017/08/28 20:24

華碩目前正在進行組織改革,藉此改善營運。(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華碩(2357)積極進行組織改革,今日特別說明相關進度,華碩表示,面臨產業變化及營運壓力,華碩從6月啟動組織改革迄今,以營運動能的改善為首要任務,事業群的核心團隊已就位,在經營策略、產品藍圖、執行力各方面均有可觀進展。

其中電競事業群在擴充人力及資源投入後,將專注電競生態圈的建立,以成就電競產業的巨獅地位;在手機營運部分,也建立更專注精實的組織及管理,以創新及領先(Time to volume)為重要執行目標;原已建立優勢品牌地位的板卡事業群及電腦事業群,也都立定完善的營運計畫,以妥善應對產業變局。

於內部管理面,華碩指出,本次組織改革亦建立績效與獎金連動制度,以事業群績效及員工個人考績為主要指標,將依照績效目標的達成率,同步調整獎金,以明確經營責任,另為達成現代化的管理,人力資源的健康流動,也將是改善的方向,每個部門主管均有責任,帶領及幫助員工創造最大的價值,主管需定期檢視部門的價值溪流及人力結構,如有員工的職能或職涯發展方向,與組織的經營方向未能契合,主管有責任與人資部門合作,於各事業群及集團子公司之間,推動不同工作職位的媒合,期能妥善發揮員工能力。

而如公司無法提供適當工作舞台,未能善用優秀人力,對員工的職涯及公司發展,都是不健康的情形,公司也會提出合理的轉職方案,促進人力資源的健康流動,期使人才能適才適所。

華碩內部觀察,啟動獎金與績效的連結後,對員工的企圖心及使命感,有相當正面的激勵效果。目前華碩內部已見到許多正向的發展,事業群核心團隊的經營意志及凝聚力明顯提升,期望在營運改善後,由員工及股東共享經營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