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習近平整肅異己富商 傳陳由豪已陷困境

2017/08/28 09:28

陳由豪在中國投下巨資興建石化廠,圖為位於廈門的騰龍芳香烴廠,該廠2013年完工運轉,2015年即發生爆炸停工至今。(圖截自網路)

〔記者歐祥義/台北報導〕陳由豪在中國的翔鷺騰龍集團,在2000年聘請大陸前領導人江澤民兒子江綿恆的前上司俞新昌擔任總裁,外界認為陳由豪是走江澤民路線,加上與陳親近的福建省長蘇樹林與前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相繼落馬,早在幾年前就有陳由豪要自中國落跑的風聲傳出。

陳由豪在中國,利用政商關係獲取大面積土地開發權利,從中賺取暴利,圖為位於廈門的15.1萬坪閩南古鎮開發模型。(圖截自網路)

中國前首富萬達董事長王健林,昨日(27日)帶全家人要搭機離開中國時,遭到限制出境,王建林最初時走薄煕來路線,最後靠向李鵬,習近平現在大權在握,王建林賣掉80%的資產想一走了之,包括陳由豪在內,中共才不會讓這些富商趁心如意。更不可能讓陳由豪再次複製一次」債留中國、錢進菲律賓」,陳由豪的命運,也成為大家注目的焦點。

據指出,陳由豪早就有計畫將資金套出中國,在石化廠建廠過程中,用購買原料及專利的名義,把借自中國境內銀行的款項,匯往國外,只要在中國發現待不下去了,隨時可一走了之。

據熟悉陳由豪在中國發展脈絡人士表示,在福建省委書記盧展工及泉州市委書記徐鋼任上時,陳由豪在福建省獲得驚人的土地與投資項目批准,以後後來發展成涵蓋化纖、石化、特種樹脂、酒店、房地產、健康管理等大型企業團,但在政治圈裡,盧展工與徐鋼卻是與習近平不同陣營,以中國當前的政治氣氛,說實在的,陳由豪的處境是岌岌可危,說要響應習近平一帶一路政治,前往菲律賓投資,這種鬼話在中國被當成是笑話。

2013年週刊就報導,逃亡中國的前東帝士集團總裁陳由豪,把掏空手法複製到中國,傳出惹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在中國混不下去,密謀逃到非洲小國甘比亞,周刊還登出陳由豪甘比亞護照的照片,來印証傳言的可信度。

據表示,陳由豪目前人身仍是自由,7月時還去菲律賓訪問並放出天文數字投資案的風聲,但是中國官方已對其嚴密監控。

相關新聞

獨家》陳由豪傳密謀逃離中國 求售廈門455億大案"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2175562

偷工減料致騰龍爆炸 陳由豪七輕幸在台灣未過關"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2176218

複製台灣作風 陳由豪在中國也是炒房套利"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breakingnews/217627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