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本週挑戰27年新高 法人:居高思危 留意外資

2017/08/27 09:16

台股本週挑戰27年新高。(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市場變數消除,加上蘋果新機即將拉貨,台股上週一掃信心不足疑慮,股王大立光(3008)再創天價紀錄,加權指數單週大漲194.18點,週線漲幅1.88%,接連收復季線、月線,並站上1萬500點大關,本週有機會挑戰27年前的新高10619.42點,但法人提醒,投資人仍宜居高思危,隨全球指數已來到相對高點,美國9月正式啟動縮表,應特別留意外資動向。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在電子產業漸入旺季、總體經濟環境持續正向,外電報導蘋果iPhone8 新機可望9月12日發表,新款手機題材發酵等利基帶動下,成功突破中期均線壓力,相繼收復季線、月線,挑戰10500點反壓區意圖明顯,支撐台股多頭動能。

 

廖哲宏表示,隨著時序上進入8月下旬,2017年僅剩不到三分之一,外資開始以上市櫃公司於2018年的預估盈餘來進行評價,股價或因盤勢來到歷史高檔而出現震盪走勢,但建議投資人仍應持有長期穩定成長的個股進行中長線布局。

 

針對籌碼面部分,廖哲宏表示,外資仍是主要觀察指標。由於外資近日買超力有增溫跡象,加上貨幣市場M1B仍高於M2,且連兩月出現黃金交叉,皆有利支撐資金動能,台股仍有望延續改寫萬點歷史天數紀錄及整體高檔震盪偏多格局;不過,廖哲宏提醒,投資人仍宜居高思危,隨全球指數已來到相對高點,投資人應特別留意外資對台股的動向,以及美股走勢,由於美國聯準會預計將於9月正式啟動縮表,搭配持續的升息趨勢,是否漸漸影響市場資金與投資氛圍,都是投資人應持續追蹤的指標。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指出,台股已連續68個交易日穩穩站在萬點之上,未來能再維持多長紀錄已不可設限,首先是市場重燃對蘋果iPhone8的期待,三星也推出新品帶動拉貨,且上週末舉辦的全球央行年會,市場認為美歐央行不至於發表意外言論,沉寂已久的國際資金,自下半週起再度大舉加碼買超台股,替這波萬點行情熱度再添柴火,預期萬點攻勢有很大的機會持續。

 

另外,股王光學鏡頭大廠再度打破台股史上最高紀錄,除了有領漲之效,也反應出這波多頭資金健康輪動,並非僅少數股票撐盤,有助於萬點行情穩健走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