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神預言? 陳金德:停電當早才「盯過」不能斷氣

2017/08/18 13:31

陳金德透露其實停電當天就已「盯」過天然氣事業部,卻仍發生問題。(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閃電請辭獲准,並召開記者會說明請辭。他在記者會上透露,停電當天早上其實才在主管業務會報上表示「供電緊迫千萬不能斷氣」,但下午五點就發生斷氣事件。

陳金德說,他辭意堅定,請辭也有先跟高雄市長陳菊說明,強調以他跟陳菊的關係一定要報告,但打電話的時候就告知辭意堅定,通告也已經發了。他也強調林全也表示要把事情妥適處理,再去交接。

他也透露其實停電當天就已「盯」過天然氣事業部,卻仍發生問題。陳金德說,他當天早上十一點在主管業務會報上面,就已經第一次針對天然氣事業部做裁示,說發電這麼緊迫的時機動輒跳電,「供應天然氣給台電,千萬不能斷氣」,跟同仁交代一定要按照計劃做維修。

他還說,在會中也說「斷氣的話是天大地大的事,是董事長要下台的事」,但仍下午五點就發生跳機,今天正式對當天情況做說明。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