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喊根留台灣 台積電砸6千億設廠

2017/08/16 08:00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圖)在兩岸砸下6千億元設廠。(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日前喊話留在台灣,根據《鏡週刊》報導,台積電正在啟動兩岸6000億元計畫,在台灣砸5000億投資5奈米、3奈米廠,另外也低調在中國南京投資千億,現已進入完工階段。

報導指出,在鴻海、台塑赴美投資後,張忠謀仍把5奈米、3奈米廠根留台灣,預計投入5000億元,有同業對張忠謀做法表示,「Morris(張忠謀)投資愛台灣的舉動,對小英是相當善意。」

據稱台積電的5奈米製程投資額上看2000億元,今年下半年就會動工;3奈米製程同樣首選南科,總計5奈米、3奈米投資額高達5000億元。

至於南京廠,張忠謀則投入千億,近日已將大批精密設備運往南京祿口,報導稱台積電前往中國較競爭對手晚,不過仍堅持先進製程要根留台灣。台積電在台灣的製程已推到7奈米,比南京廠的16奈米領先了2個世代,不過,同業認為,台積電赴中是不可抗拒,張忠謀不可能放棄這塊大餅,隨著台積電進駐,南京也可能成為中國半導體重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