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台灣已達此波景氣循環高峰 調降明年GDP預測

2017/08/15 17:11

渣打銀行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分析師符銘財(Tony Phoo)指出,台灣的景氣已達到此次景氣循環的高峰。 (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針對台灣今年的經濟表現,渣打銀行今日表示,雖然今年台灣的景氣表現不差,但此波景氣循環高峰已至,下半年成長動力減弱,因此,渣打銀調整2018年的GDP預測,由2.2%調降至2%,但調升2017年的GDP,由1.6%提高至1.9%。

 渣打銀行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分析師符銘財(Tony Phoo)更針對日前的限電事件提出警告,表示半導體是台灣GDP成長的關鍵,維持穩定的電力,才有助於半導體產業發展,才能確保台灣GDP的成長。

 渣打銀行今日舉行下半年經濟展望說明會,由渣打銀行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分析師符銘財(Tony Phoo)提出說明,符銘財指出,台灣的景氣已達到此次景氣循環的高峰,今年全年經濟成長有機會達到2%,但由於對後勢看法較為保守,因此預估全年GDP成長率為1.9%。

 符銘財表示,近期影響經濟的因素,包括朝鮮半島情勢、美國啟動301調查中國竊取智慧財產行為,是否將引發中美貿易制裁戰;此外,DRAM廠商資本財進口已連3個月下滑,國內廠商對明年景氣看法是否開始趨於保守,則是必須密切關注的議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