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宣示淡出中國低價「方便麵」市場

2017/08/11 19:41

統一集團宣布將淡出中國方便麵市場,改以高價產品為主。(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今天表示,統一的未來方針將會是逐步淡出中國的方便麵(速食麵、泡麵)市場,但不離開「麵」的市場,重新定位,隨著消費市場型態來做不同的對策因應。羅智先也指出,他無法理解有些同業對外標榜的「全部不添加」,他認為,有關「健康」的問題,每個人的定義並不同。

統一集團旗下統一企業、統一中控、統一實業今天舉辦聯合法人說明會。羅智先在說明會中表示,由於近幾年中國方便麵(台灣稱為速食麵或泡麵)高質化發展,人民幣5元(約新台幣23元)以上的商品市場占比逐漸拉高,內部已有共識退出中國方便麵市場。他也強調,即使如此,統一也不會退出「麵」的市場,現金市場並不把湯達人、滿漢大餐當做方便麵,未來將往這類產品轉型。

統一集團在台灣速食麵市場位居龍頭,市占率高達48%,在中國市場則與頂新集團的康師傅厮殺已久,此一宣布也代表統一在中國不再以低價方便麵為主力,將改攻高價位產品。

另外,羅智先也對有些同業呼籲的「全不添加」保持疑問,他表示,既然這個行業是「食品工業」,就不可能什麼都不添加,端看企業本身要如何定位。統一定位是「吃的安心、吃的快樂」,本來就不是主打健康食品,對於「健康」的取捨,是每個人自己去調整的問題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