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月景氣燈號 續亮黃藍燈

2017/07/27 16:19

6月景氣燈號續亮黃藍燈,國發會認為,對未來景氣可審慎樂觀看待。(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今天發布6月景氣燈號續亮黃藍燈,雖然是4月以來連續第3顆黃藍燈,不過,景氣領先與同時指標跌幅縮小,國際外貿情勢持續轉好,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認為,對未來景氣可審慎樂觀看待。

國發會發布的景氣燈號由9項指標構成,6月有一項燈號變燈,為製造業銷售量指數由藍燈轉為黃藍燈,分數增加1分,其餘8項指標燈號不變。

國發會指出,全球景氣穩步成長,加上行動裝置創新升級效應,有助於帶動電子產業拉貨效應,改善我國出口。但需注意貿易保護威脅仍存、美國寬鬆貨幣政策轉趨緊縮,以及東北亞地緣政治緊張等風險。

內需方面,物聯網、車用電子、人工智慧等新興應用商機持續擴展,可帶動相關產業投資力道,隨著就業情勢改善及暑假出遊旺季來臨,民間消費應可維持,不過,實質薪資增幅有限,減弱部分成長力道。

國發會說,整體而言,近期國內外機構均預測今年台灣經濟表現將優於去年,但景氣領先與同時指標持續下跌,顯示國內復甦動能有待強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