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EPS114.7元,傳美國要收回上海星巴克股權

2017/07/27 14:42

統一(1216)和統一超商(2912)今日股票暫停交易,市場傳言不斷,有消息則傳出有可能是美國星巴克(Starbucks)要收回統一集團持有上海星巴克的股權,圖為西雅圖全球最大的星巴克。(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1216)和統一超商(2912)今日股票暫停交易,市場傳言不斷,有消息則傳出有可能是美國星巴克(Starbucks)要收回統一集團持有上海星巴克的股權,但消息皆未獲得統一證實。

上海統一星巴克去年總店數達1226家,今年預估總店數將逾1500家,上海星巴克去年年營收達人民幣58億元(約新台幣265億元),資本額只有3.6億元,稅後淨利卻大賺41.3億元,是統一集團轉投資事業中最賺錢的事業。

市場人士分析,統一星巴克是統一集團轉投資的小金雞,統一星巴克去年年營收達近百億元,稅後淨利7點7億元,大賺逾2個資本額,EPS達21.6元。

統一星巴克和上海星巴克每年挹注統一集團的獲利達15億元,為了留住星巴克,統一不排除循香港美心模式,將上海星巴克股權賣回給美國,換回台灣統一星巴克百分之百股權。

2011年6月,美國星巴克與香港美心集團簽訂協議,美國星巴克獲得原本由美心經營的中國廣東、海南、四川、陝西、湖北和重慶市的所有權;美心集團則取得美國星巴克在香港和澳門的股份,取得香港和澳門百分之百所有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