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GD金援不斷!傳不只蘋果注資 Google也想合作

2017/07/27 13:40

南韓媒體報導,LGD在南韓及中國砸9.6兆韓元擴廠計畫,傳背後有蘋果金援,另外,又傳出LGD也正在和Google洽談投資開發VR零件。(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LGD)喜事不斷,南韓媒體報導,LGD在南韓及中國砸9.6兆韓元擴廠計畫,傳背後有蘋果金援,另外,又傳出LGD也正在和Google洽談投資VR(虛擬實境)零件開發。

南韓媒體BusinessKorea引述產業消息報導,LGD將可能獲得來自Google數百億韓元的投資,主要用於開發VR裝置的微型顯示器(micro-display)驅動晶片;報導指出,Google正在全球範圍積極尋找在VR技術上的合作對象,例如先前宣布攜手夏普開發用於VR、AR(擴增實境)的LCD面板。

消息來源稱,無法確定LGD能否與Google將達成協議,但一但雙方達成協議,LGD將立刻投產,預計將在南韓龜尾市POLED(Plastic OLED)廠進行生產。今年4月韓聯社曾報導,Google有意向LGD投資1兆韓元,但當時指的是OLED面板廠。

LGD本週發表將在中國及南韓總計投入9.6兆韓元,進行OLED擴產計畫;南韓媒體「THE INVESTOR」報導,LGD對於蘋果是否出資一事仍三緘其口。先前南韓媒體曾報導,蘋果為了增加OLED面板產能,正和LGD洽談2兆至3兆韓元的投資,專門用來生產蘋果訂單。

蘋果和LGD拒絕回應此訊,但報導引述產業觀察家的說法,指出蘋果可能已經決定投資LGD,他表示,「如果沒有確認蘋果將出資,LGD高層不可能同意這麼大筆的支出」。報導稱,有鑑於LGD目前手上擁有的現金估計約7兆韓元,蘋果的投資金額將超過2兆韓元。

LGD在週三的電話會議中表示,公司將會透過「策略合作夥伴」確保資金來源,但不願證實合作對象是否為蘋果,至於被問到有關公司近幾年大量支出時,LGD高層指出,不能透露夥伴關係,但LGD的投資原則是避免風險。

消息來源指出,蘋果對LGD的投資預計將投入「E6」新廠,傳聞是用來專門生產iPhone訂單的廠區;另外,第6代OLED母片玻璃月產能3萬片的生產線,大約需要3.5兆韓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