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2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7/23 08:58

行政院正籌編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行林全指示各部會撙節支出,明年總預算歲出規模不要超過今年的1兆9980億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自由時報財經:加計前瞻預算 明年中央歲出增5%

行政院正在籌編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行政院長林全指示各部會撙節支出,明年總預算歲出規模不要超過今年的1兆9980億元;不過,若加計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1089億元,明年度總預算及特別預算歲出約2兆1069億元,較今年度歲出規模成長5%以上。

相關新聞請見:

加計前瞻預算 明年中央歲出增5%"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20995

蘋果日報財經:半導體第2波法說登場 聯電新共同總經理首度主持

半導體法說在台積電(2330)於13號舉行法說釋出上修半導體和晶圓代工產值的利多訊息,本周將進入第2波法說密集期,包括聯電(2303)、旺宏(2337)、力成(6239)、華邦電(2344)、智原(3035)等都將舉行法說,其中,聯電董事會日前通過執行長顏博文退休案,並任命資深副總簡山傑、資深副總王石接任為共同總經理,這次法說新總經理表現將受法人關注。

工商時報財經:美對我鋼筋 課徵反傾銷稅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昨(22)日宣布,在確認台灣鋼筋業者出口到美國的產品以不公平價格銷售,提請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對台灣鋼筋業者課徵最高32.01%的反傾銷稅,遭點名的台灣廠商有羅東鋼鐵、源剛等。

經濟日報財經:聯發科手機晶片 出貨恐衰退

手機晶片供應鏈指出,受非蘋陣營需求未顯著拉升,加上市占率衰退影響,亞洲手機晶片龍頭聯發科今年全年智慧手機晶片出貨量恐會跌破3.7億套,單以智慧手機產品線來看,下半年表現不見得會比上半年好。

星島日報財經:標普納指連升三週 美股ETF續「走資」

美股上周攀上紀錄新高,但後勁不繼,周五藉着通用電氣(GE)業績欠佳而獲利回吐。標普指數和納指連升三周;但美股ETF連續4個月錄得資金流失,為2009年以來最長,反映投資者追捧熱情似逐步減褪。展望本周,市場將集中注視聯儲局周二及周三的議息,同時本周有多達170家標普指數成分公司公布第二季度業績,當中包括Alphabet、亞馬遜和facebook三隻重磅科網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