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經濟對話 美籲進行公平互惠貿易

2017/07/20 00:38

〔中央社〕美國今天展開自川普總統就職以來的第一輪對中國大陸貿易談判,要求大陸進口更多美國商品和服務,以建立雙方比較「公平、公正和互惠」的關係。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指出,過去15年中國對美出口成長了200%以上,去年造成美方3090億美元貿易逆差,因此他堅稱,改變勢在必行。

羅斯在這項為期1天的「美中全面經濟對話」(CED)開幕式中說:「如果這只是自由市場力量的自然結果,我們也可以理解,但其實不然。」

「因此現在是以比較公平、公正和互惠方式來重新平衡雙邊貿易與投資關係的時候了。」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說,與中國大陸副總理汪洋所率領代表團進行的此次談判,重點在擴大市場開放的具體措施以及為美國企業進軍大陸市場建立「公平的競爭環境」。

梅努欽說:「我們必須合作,來為雙方謀求最大利益。但這唯有在美、中雙方建立比較公正與平衡的經濟關係時,才有可能實現。」

他說,「這表示,必須處理中國干預經濟所產生的失衡現象」;並說,「比較平衡的經濟關係將為我們兩國與全世界創造繁榮」。

汪洋則說,此次會談的重點在於,雙方是「進行對話而不是對抗」。

汪洋警告,雙方在處理分歧時,不須要擊敗對方;並強調,對抗會立即損害雙方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