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DP上修了! 中研院估今年 2.18%

2017/07/19 10:35

中研院今天上修我國經濟長率至2.18%,看好今年台灣GDP可以「保二」(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央研究院今天舉行「2017年台灣經濟情勢總展望記者會」,將今年經濟成長率(GDP)從原本預估的1.68%上修至2.18%,這也是國內機構智庫最高數據;中研院表示,由於全球經濟復甦,在外需回溫情況下,對今年我國景氣是審慎樂觀。

中央研究院經濟所研究院周雨田表示,去年年底由於全球需求回溫以及物價趨穩的因素,我們原本預估2017年全年GDP年增率為1.68%,不過,隨著「總體經濟正逐步回溫,全球經濟動能高於去年」,因此,我們上修了GDP年增率至2.18%。

不過,周雨田也直言,全球經濟體系的變化日益複雜,近期原油價格的下跌,川普政權的不確定以及歐洲區域驟升的恐怖攻擊風險,依然對於全球經濟復甦的腳步有著重要且未知的影響,這些都是經濟不確定性因素。

此外,周雨田強調,國內經濟雖然上半年在進、出口部份表現較佳,但消費成長仍舊疲弱,國內景氣在2017年全年是否會持續穩定復甦,值得關注也需要進一步了解。

比較國內五大智庫及行政院主計總處對今年經濟預測,由高至低依序為:中研院的2.18%、中經院的2.14%、元大寶華經濟研究院的2.10%、行政院主計總處2.05%、台灣經濟研究院2.04% 及台灣綜合研究院2.01%,換言之,各機構均看好今年GDP可望「保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